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

三棵树的愿望



一个世世代代相传的故事
讲给孩子之前,首先感动的是父母!

《三棵树的愿望》告诉你——
别看你平淡无奇,但神要使用你;
别轻看你平凡的生活,那是主在预备他的器皿直至合他的心意,
更不要在意人生一时的成败得失,风云际会,
你的人生必将因遇见耶稣而改变,
因为在主里的价值与意义无可比拟。





古老的年代,高山上三棵小树彼此诉说自己的梦想。第一棵小树要成为储藏世界上最宝贵珠宝的珠宝箱,第二棵小树希望承载世界上最权威的君王乘风破浪的大船,第三棵小树梦想长成一棵参天大树,指向天堂。
但令人料想不到的是,多年后当三颗小树长大之时,他们美好的梦想破碎了,第一棵树没有成为珠宝箱,反而被供人制造成为一个装牛马饲料的木槽,每天有上百头又脏又臭的马来吃食,而且还要住在一起!它感到灰心沮丧,唉声叹气。
第二棵树的确被运到了一家造船厂,可惜,他没有被造成一艘乘风破浪的大船,却被造成一条小渔船。那样的小船,就别说在茫茫大海中乘风破浪,连一个大一点的波浪都可以倾覆他。尊贵的君王当然不乘坐这么小的船,所以他被放在一个湖里面充当渔船,每天和粗鲁的渔夫、腥臭的鱼虾打交道……因此第二棵树也是每天愁眉苦脸,怨天尤人。
第三棵树的遭遇更令人唏嘘不已,他不单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的梦想没有实现,被伐倒后又被锯成一条条,然后堆放在木料场上风吹日晒,再也没有人理会了。别人摧毁他梦想后,又把他变成撇在一旁……难道一辈子就这样毫无用途,慢慢腐朽?


其实三颗树的梦想破碎的故事也往往发生在我们身上,回顾我们走过的路程,多少时候我们的梦想能够成就呢?多少次我们因为事情的发生与我们所想象的不同而失落忧伤呢?多少时候我们对前途感到迷茫恐惧呢?多少挫折、多少不幸压伤了我们呢?多少挫折、多少不幸还在前路等待着

我们呢?
我们就是那三颗树,梦想被一次次摧毁,美好的愿望如同鲜花败坏零落成泥……我们成为一个肮脏的木槽、成为一条可怜的渔船,或者我们被撇在一边,得不到重视。远大的志向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实现,于是我成为职场上一个籍籍无名的职员,我成为一个整天和病患打交道的护士,我成为一个处处受制于人的老师,甚至我成为一个保安,一个保姆,一个清洁工……这时我们不禁问上帝:“为什么?上帝你不是说你爱我吗?为什么会这样?”这时候,我们是不是觉得神远离了我,我快要对神失去信心而变得自艾自怜呢?是不是我们也就慢慢地忘记了梦想,逐渐变得和世人没有区别,麻木地享受着生活带来的甜和苦呢?

同样,三棵树在多年之后也与我们差不多,他们也几乎忘记曾经的梦想。但是,发生了令他们意料不到的事情——
一天夜晚,一对赶路的年轻夫妇因为镇上人太多,客栈都满了,只能住在肮脏的牛马棚里。当月亮高高升起的时候,一个婴孩出生了。年轻的母亲一边轻轻地把这个婴孩放在第一棵树造成的木槽里,一边轻轻地给孩子哼唱着动人的摇篮曲。
有一天,第二棵树造成的渔船正靠在岸边,他见到岸边挤满了人,他们热切地聆听一位年青人传讲充满真理和生命的话语。人群实在太拥挤了,为了让人们都能够清楚听到他的声音,这位年轻的老师站到了第二棵树造成的渔船上面。
在一个星期五,突然有人把它拖出来钉成一个丑陋的十字形,并捆放在一个人的后背上,最后那个人还被钉死在第三棵树上面。

看到这里,大家可能都明白了,三颗树的梦想都已经实现了,并且实现了比他们所求所想的梦想更大的梦想!
当小耶稣被马利亚被放进木槽的时候,第一棵树终于明白,他确实装着世界上最宝贵的宝贝;当讲道的耶稣站在渔船上讲道的时候,第二棵树终于明白,他正承载着世界上最有权威的君王;当星期天早晨太阳升起之时,他见到几个妇人目瞪口呆地站在耶稣空空如也的坟墓前,他忽然明白,每当人们看到他的时候,就会想起被钉死在十字架,三天后复活的上帝的荣耀,于是他满心欢喜地挺直身子指向天堂!

上帝说过:“耶和华说,我的意念,非同你们的意念,我的道路,非同你们的道路。天怎样高过地,照样我的道路,高过你们的道路,我的意念,高过你们的意念。(以赛亚书55章8-9节)”当事情发展仿佛与我们的梦想背道而驰的时候,我们应当时时记得上帝上面的话语。或许我们不明白上帝在我们身上的计划如何,但我们知道他比我们更加了解我们自己,他知道怎样的道路才是最适合我们的。

另外,我们也当满足于上帝此时此地的呼召,上帝的旨意能以在看似世俗的事业上完成。如同路德所说:“各人守着自己的职业,便是服事上帝,无管那职业是如何的卑贱简单。”“只要他这样作自知是出乎上帝的吩咐,一个贫苦的女佣打扫房屋,比安东尼在旷野所作的更好,更能事奉上帝。”因此基督徒在职业上尽忠,就是在执行上帝的旨意,最简单卑贱的工作也都指向永恒,都是在成就上帝在历史上的旨意,都是投射在历史的终结点!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thank you. this msg helps me a lot, especially:“耶和华说,我的意念,非同你们的意念,我的道路,非同你们的道路。天怎样高过地,照样我的道路,高过你们的道路,我的意念,高过你们的意念。(以赛亚书55章8-9节)”